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路向前的中欧班列

2020-03-18 22: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光

据报道,疫情期间,铁路部门联合西安国际港务区、海关等部门全力保障中欧班列长安号的畅通。截至3月15日,今年“长安号”已累计开行450列,运送货物超过37万吨,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左右,实际的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西汉张骞开通过丝绸之路以后,络绎不绝的驼铃商队曾撑起了一路繁华相望,现在的丝绸之路上呼啸穿梭的中欧班列不断提速,续写着古老亚欧大陆的生机勃勃。交通先行保畅通,专列运输解民忧,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运输不但关乎着民生,而且是稳定经济发展的大事。不论是国内企业还是中外合资企业,都离不开物资的支持,防控疫情并不意味着闭关锁国,中欧班列一方面为国内企业、民众提供所需外国物资,另一方面将国内物资输送出去,把“洋货”拉进来,带“国货”走出去,班列如同输送命脉,让企业复工复产无后顾之忧。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次疫情挡不住中国发展的步伐。中欧班列作为中国产品“走出去”的黄金走廊,在其运行的十年以来,不仅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中“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柱,而且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磅礴力量。寒冬将尽,花开可期,中欧班列一路向前, 为民生物资流通开辟绿色通道,为复工产业链原材料运输解决燃眉之急,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出入强劲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