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希望,在春天的田野上

2020-03-18 22:3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媛媛

三月初春,正是农忙时节。眼下,各地正抢抓农时忙生产,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3月11日 新闻联播)

时下,春风回暖,草长莺飞,这在往年已到处是春耕繁忙景象,而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春耕随之受到不利影响,农民不能大规模集中下田劳作,对农情具体情况不明晰,复耕难、稳产难。民以食为天,居家不动也得吃饭;食以粮为本,农业是国家立国之本。疫情虽然拦路,但春时不等人,春耕的顺利完成是决定农业稳定的关键。与时间赛跑,抢抓农时,不误春耕,这对于当前特殊阶段,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不但是稳定社会人心、增强战疫信心的“强心剂”,更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和健康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

在近日的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这无疑给当前的工作重心指明了方向。一方面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要及时匹配农资供需,做好各项春耕备耕工作,安全、高效地复耕增产,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2020小康之年计划。

在明确的政策指引和积极的举措下,社会齐举力,紧锣密鼓地忙春耕、勤备耕,人们响鼓重锤地快步奔跑,追赶着被疫情耽误的时间。种粮户们戴着口罩开沟排水,收获油菜、种植早稻,忙碌于田间地头;农业技术人员开启“对点对户”分散交流、“线上”教学、地头指导,为农民们排忧解难;农业服务公司启动“微物流”,化整为零,运送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进村,奔波在“最后一公里”……江南稻田育秧忙、华北麦田翻绿波,梯田层层如银带、东北春苗蕴沃土,追随春天的脚步,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自南而北开启了新一年的农忙画卷。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胜利,虽然疫情被有效控制,但仍容不得丝毫大意和松懈,加上春耕备耕正处于关键时节,人员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反而面临更紧张的情势。现在是在一个战场同时要打赢两场战役,挑战前所未有,疫情的威胁、经济的受损,使广大民众对未来心怀担忧和疑虑。春耕的顺利进行,给国人吃了一剂“定心丸”,济济春潮下,播种的不仅仅是粮食,更是对未来美好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