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流而上的“中流砥柱”

2020-03-18 22:1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齐心协力,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役”之歌,同时作为运输行业的“领头羊”在完善各种“疫情”措施的前提下,首发其冲的中欧班列逆“疫”复工,不仅是中国勇于担当、顽强抗疫的一个缩影,更传递出了战“疫”必胜的中国信心。

虽然此次“疫情”一时的滋生蔓延给我们全国的企业生产、公路运输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流通的价值愈发彰显。但是中欧班列有其独特性,一方面依托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优势,可承东启西、连接南北、集散八方、辐射全国;另一方面,部分路线属全国唯一。中欧班列逆风驰骋,离不开一条贯穿始终的运营理念:推动中欧班列更高质量发展,助推西安打造全国中欧班列物流效率和物流成本。中欧班列在疫情中“逆增长”。

疫情更是无法阻挡国际贸易合作交流的步伐,在全民齐心协力抗击此次战役中的中欧班列逆势而上,源源不断的运输防疫物资,有理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和企业的生产加工贸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服务,以“硬核”防疫举措保障运输各个环节的安全,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这是一套组合拳。疫情防控期间,西安海关设立专门受理窗口,开辟7×24小时预约服务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进口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实施即到即放,保证“零延时”,同时推行“非接触式办公”利用智能卡口设备,实现全流程高效无纸、无人自动验放作业,构建全新的监管安全通道保障防疫安全,运用降费政策优势加速企业复工复产,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货物顺利通关。

面对疫情,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受住了残酷的洗礼,当前伴随着“疫情”在世界诸国恶意滋生蔓延,我们国家又再次伸出援助之手给予鼎力救援,尽显出来大国风范,换来了无尽的欢呼和感激;中欧班列经受住了大考,并将在政策持续利好下加速奔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正肩负着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伴随着它的脚步,将扫尽一切疫情阴霾,驶向复苏的春天。(李思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