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00列务工专列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0-03-18 10:0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15日16时整, K6564/1次务工专列载着200余名务工人员从怀化火车站准时发出,于16日7时58分抵达深圳东站。这是铁路部门安排开行的第300列务工专列。(3月17日人民网)

随着疫情在国内的减弱,全国进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同频共振阶段。百姓纷纷走出家门,离开故乡,去企业上班,为梦想追逐。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铁路每年运送数亿人次,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铁路推出务工专列,并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开行300列,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300列务工专列,擘画民生新图景。中国人有恋家情节,每年过年回家后,都希望能在家多呆一段时间,陪陪家人,享受团聚的幸福。但是疫情的突袭,让很多人不得不在家延长“春节”。随着时间的延长,越来越多人在家呆不住了。一方面是一家人的生活需要自己去打拼,另一方面是再不回去上班就有被裁员的风险。可是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很多人只能干着急。300列务工专列发送旅客33.2万人,覆盖众多省市,解决了部分百姓的燃眉之急,让他们享受到是实实在在的“福利”。

300列务工专列,绘就经济发展美好蓝图。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重创,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甚至带来“灭顶之灾”。国家出台激励措施,帮助众多企业度过难关。而企业要运作,关键要有人,否则容易陷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境地。务工专列的开行,犹如一粒粒火星,逐渐形成燎原之势,成为企业的复兴之火,且越烧越旺。在国内疫情平稳,国外疫情爆发的阶段,中国经济迎来飞速发展的机遇。

300列务工专列,激发社会发展新动力。作为一家国有企业,铁路担负着重要使命。尽管近年来人们对铁路的印象不断改变,甚至复兴号成为国人的骄傲,但是质疑依然存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无数铁路职工逆行而上,让人肃然起敬。疫情逐渐放缓的阶段,毅然开行的务工专列,让人刮目相看。铁路部门的一系列作为,让我们看到了铁路的初心,也看到了国有企业的优势。提高对国有企业的认同,支持国家的决策部署,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社会迸发出勃勃生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疫情的突如其来,让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东西,如爱心、信仰、担当等不断冲击着眼睛和心灵,也让世界看到中国强大的原因。300列务工专列是中国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彰显了中国战胜疫情的实力和决心。让我们共同期待,全胜收兵之日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