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效承运 构筑防疫物资绿色通道 

2020-03-18 10: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加快物流装卸组织,提升货运物资周转效率,全力以赴确保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是有效助推并尽快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基础!大力开辟绿色通道,发挥全国物流运输“一张网”,推进航空、铁路、公路运输“一盘棋”,结合各类物资特性特点,集中统一调度指挥,合理安排相应运输方式,采取防疫、检验一站式通过,运输一路绿灯畅通,全力打通物流运输服务最先及最后一公里。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今年2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万吨,增长4.5%,日均装车17.1万吨,同比增加4945吨。

尤其是在近期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的过程中,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提供优先服务,特别是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对物资运输统一调度指挥,着重把运力向农用物资、防疫物资倾斜,做到急事急办、随到随装、装好便发,不含糊,不懈耽不拖拉。

尽管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但铁路部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履行责任义务,坚持打赢防疫攻坚战。

乌云密布的天空终有晴空万里之时,新冠肺炎疫情也必将消散,2020年,我们虽然度过了一个无趣无味的春节,但即将到来的春暖花开希望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明天的欢呼播下希望的种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