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00列”是铁路部门在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2020-03-18 09:5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做好“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截至3月15日,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00列,包车厢1250辆次,运送旅客已达33.2万人。近期计划再安排务工专列13列,包车厢35辆次。(人民铁道报3月17日)

随着多地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各地政府部门也开始积极组织相关企业着手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虽然企业正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确保能够顺利实现复工复产,但是由于许多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家中,他们因此面临着用工难的问题,没有足够的人手确保日常生产需求,使得复工复产工作面临困境。铁路部门了解这一现状后,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协商,特地为这群务工人员开行务工专列,确保将他们顺利平安送达务工地,截止目前,铁路部门总计开行了300趟务工专列,运送旅客33.2万次,为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

其实铁路部门为了确保务工专列的顺利开行,并没有因为疫情好转而放松警惕,而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保证让务工人员平安抵达目的地,比如实行“点对点”运输,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等。这些有效措施无不体现着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不仅是为了让这群务工人员出行更加安心,能够尽快回到生产岗位上,用自己平凡的双手为这个社会打赢疫情攻坚战略尽绵薄之力,也是在为各地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疫情对铁路部门的冲击是很大的,客运量与货运量可谓急剧下滑,但是其并没有受此影响,而是在疫情面前勇挑大梁,一直认真贯彻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确保医护人员、务工人员、其他旅客的平安出行和防疫物资的及时送达,为打赢疫情攻坚战积极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