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出行节能减排,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2020-03-17 22: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3月12日,是我国法律规定的植树节。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我国经过多年的努力,成功使一大片沙地复绿,很大程度地遏制了土地荒漠化的进程,更使得人们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更加珍惜这片来之不易的绿。

环保不仅仅体现在植树造林的努力上,更体现在国民日常生活习惯上的点点滴滴。随着科技的发展与有关部门强有力的推进,如今高铁网络已经覆盖华夏大地、联通全国,高铁运营里程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高铁已经取代了汽车和飞机,成为人们中长途出行的首眩高铁的发展不仅加强了人口流动、对经济层面有极大地促进作用,并且在节能减排领域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和地位。

在所有的长途交通工具中,高铁是唯一一种以电力为能源动力的交通方式。以往我国铁路以汽油为主要能源。近年来高铁的快速发展,提升了我国铁路的电气化水准,优化了铁路行业的能源消费结构,在一定程度上和部分线路实现了“以电代油”,减少了对燃油的依赖,又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直接或间接地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我国节能减排的任务贡献了一份力量,为环保的大业添砖加瓦。

在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高铁客运专线的建成以及一大批既有线施工改造的顺利完成,我国铁路行业的电气化程度会越来越高,电力在铁路消耗能源的占比不断提高,铁路这一运输经济大动脉将变得越来越环保,在运输行业中所占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中国高铁的这一张名片也将更加响亮,实现人与环境的和谐,成为环保事业的"先锋号"。

(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