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鲁南高铁复工复产,“齐”心“鲁”力助推经济发展

2020-03-17 21: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连日来,鲁南高铁济宁段严格落实盛市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项目各标段科学谋划,抢抓工期,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工程已全面复工复产,进展顺利。(摘自大众网)

 据了解,鲁南高铁西段泗河特大桥转体现场位于兖州区,转体梁长112米,重6300多吨。为不影响京沪铁路运行,转体梁建设设计平行于京沪铁路,转体跨越连接京沪铁路两侧的鲁南高铁主线后,再进行鲁南高铁架梁和铺轨工作。

 如今疫情在国内的蔓延势头已经减弱,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既要恢复正常生产,也要做好防控措施,不能让复工这种好事变为坏事。而铁路部门自鲁南高铁项目复工复产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保障整个工作顺利进行,铁路部门按照“先点后面,逐步展开”的原则,优化施工组织,调整施工的方案。在复工前,铁路部门组织交通、疾控等部门对现场进行全面查验,还与疾控、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帮助铁路施工单位解决了防控物资缺乏,劳动力短缺、返岗人员通行等一系列问题,让为铁路项目的复工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确保了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具备了合格复工条件。

 哪里有困难,铁路就在哪里。哪里有需要,援助力量就在哪里。在此次项目施工之时,铁路部门便第一时间给予了帮助,一系列的暖心举措,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用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的初心,不负众望。“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铁路就像一个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为人民保驾护航。(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