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货量平稳增长 助力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2020-03-17 20:4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面对疫情较严重地区大量物资配送需求,铁路企业勇挑重担,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1万吨,增长4.5%.其中集装箱用量2661万吨,同比增长39.5%。(中国日报网2020年3月17日)

铁路发货量的平稳增长,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弹性。近日,各省陆续复工复产的各类企业都在加紧生产赶订单,通过铁路运输到订单所在地。面对货运量的上升,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这是市场经济全面回暖的积极信号,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内在向上的趋势,在全球经济运行中发挥稳定器和推进器的重要作用。

铁路发货量的平稳增长,增强了有效应对疫情的信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阻击战,面对疫情地区大量的物资配送需求,铁路企业勇挑重担,承接全国各地医疗消毒设备、生活消费品、蔬菜瓜果等必备物资以及医疗防护设备等关键性抗疫物资运送,加强货源协调组织,统筹安排运力,千方百计挖掘潜能、保障运力,服务国计民生。正是得益于铁路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种种措施,企业在逐步复工复产中快速恢复产能,市场供应得以保障,为全国人民战胜疫情保驾护航。

铁路发货量的平稳增长,增强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信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开始分区分级复工复产,为帮助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铁路部门公转铁政策持续推进,中欧班列也恢复运输。在快速响应疫情救援的同时,推进自身供给侧改革升级,加快货物装卸、列车编组和轮对换装,及时发车和接车,确保货物应运尽运。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提升通关效率,加大运输保障。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铁路在服务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上敢做“逆行者”,争当“先行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帮助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交出合格答卷。(蒋琪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