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防疫后方筑起绿色通道的铁路人

2020-03-16 23: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是一个关于铁路人在疫情背后倾力付出的故事。一批口罩在金华“集结”完毕,如同他们数以亿计的同胞一样,渴望着去守护那些需要保护的人。

3月15日中午11:00分,负责此次运送任务的防疫人员推开仓库大门,清点完毕后迅速将这批口罩装上一辆经过严格消毒的大型箱式货车,并以最快的速度前往金华站,目标是赶上下午两点半前往武汉的K529次列车。

12:30分,到达金华站后,在金华站开通的绿色通道——“防疫物资受理专窗”前办理完转运手续,这批物资很快通过了安检程序。

13:30分,为了在列车抵达前做好全部准备工作,在不影响列车停站时间的前提下最快速度运送这批物资上车。车站货运组织人员已经将物资全部码放在行李车上。由于事先已有准备,额外调度过来的两辆行李拖挂车也派上了用常

14:30分,车站另外抽调了四名行李员增员到物资的装卸作业中,加上四名装卸人员的八人小组将五车物资运送至站台指定地点,时刻做好装车准备。

14:35分,站台工作人员在对讲机中与接发人员联控:“K529次列车接近,停车6分钟,请抓紧时间,绝对不能耽误开车1气氛顿时紧张起来,站台上的男客运员见此情形也主动加入到装车作业中来。

14:43分,列车准时停稳打开车门,铁路工作人员立刻扛起一箱箱口罩往行李车厢内冲,与时间赛跑,也是在与疫情赛跑。

14:47分,装车作业提前完毕,一共九位工作人员参与了这次作业,摄氏八九度的气温下,他们额上的汗珠竟有绿豆大小,金华站又一次保障了防疫物资的正点运输任务。

列车准时出发,在沿线各站的精心调度组织下,这批物资于晚上23:07分抵达疫情的最前线——武汉,相信用不了多久,他们便能出现在站场的最前线,吹响冲锋的号角,打响疫情的收官之战。

这只是金华车务段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一个缩影,这样的画面每天都在上演。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地处浙中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金华车务段对防疫救援物资运输特事特办,坚决做到物资运输“高于一切、不讲条件”。截至3月11日,段管内各站共完成疫情防控物资行包运输任务356列、14031件、130.9吨。

争分夺秒,一车车物资通向驰援通道。平安健康,是我们最热切而真诚的希望,携手同行,是金车人最光荣的风险。(王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