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撸起袖子加油干 安全复产最重要

2020-03-16 23: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严重影响铁路正常生产,为避免人员集中,一些单位把职工分开,每天来一部分,防止交叉感染,长时间的弹性工作,难免会造成职工思想松懈,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恢复正常生产在即,如何使职工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复工复产,成为摆在管理者面前的重要课题。

笔者认为,要想引导职工把心思用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上,就要提前做好预想,将工作具体化、精细化,把不安全因素挡在恢复正常生产前。同时,利用微信视频、电话寻访等方式,组织职工定措施、表决心,进一步将职工思想引到保安全、保效益、保稳定上来,使职工尽快切换到工作模式,切记出现心浮气躁、聊以塞责的状况。此外,要进一步强化职工“红线”意识,切实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制度的学习宣传,让职工从内心深处真正敬畏安全、敬畏制度。

工作千头万绪,但安全永远是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切工作都要以安全为中心,不能因为其他工作而忽视安全,特别在疫情将去、复产将至的关键阶段,更要做到超前预想、提前防范,不能轻易放过任何危害安全生产的蛛丝马迹。(南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