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发挥党员团员作用,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0-03-16 23:0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照发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任何人都不要掉以轻心,任何单位绝不要放松防控力度,绝不能出现麻痹心理。尤其是党员和团员,一定要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发挥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牺牲,不怕困难,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服从本级党组织的安排,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与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党员或团员应该在这最艰难的时刻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党的初心和使命。

一是要科学防治,作为党员或团员应该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劝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的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做好公共卫生的消毒工作,做好防护宣传,提醒他们要积极佩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常通风等工作。注意饮食卫生,食物一定是熟食,告诉他们捕食野生动物的坏处。

二是要理性看待疫情期间的消息,当好“宣传员”。广大党员和团员要在各个公众网络平台积极转发党委、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和相关卫生部门发布的与疫情有关的信息,引导群众科学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降低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惧感。

三是有序行动,在疫情没有彻底结束之前,党员和团员要统一听从指挥,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拒绝一切大型聚集性活动,各级党组织也要重视一线防控疫情的党员和团的自身安全防护,拒绝聚餐,禁食野生动物,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澡,勤换衣。

相信在党中央的指挥下,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和团员的作用,我们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