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下 万众一心

2020-03-16 23: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婧

庚子新春,疫情肆虐。

突然来袭的病毒顺着互联网在每个人心中都种下一颗焦虑的种子,居家放假的日子里,大家的交流从“准备去哪里玩”变成了“今天又新增多少”,各大药房的口罩酒精被抢购一空,市面上蔬菜水果开始涨价,似乎有一股汹涌澎湃的暗流正在积蓄着力量,不知何时会突然爆发在人们面前。

每日关注新闻的我,终于看到一个期待中的熟悉身影,1月20日的新闻联播中,习总书记用他那沉稳的嗓音作出重要指示,近期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全力救治患者,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茫然无措的我们就好像找到了主心骨一般,对战胜疫情生出了无比的信心。

作为一名工程人,我最关心的无疑是武汉两座重点医院的施工建设。工地开通了24小时的直播,数万网友在线“云监工”,我一有空就会打开手机,看看熟悉的施工画面,想想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劳作。那日看到一组图片,连续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施工之后,一名工人鞋袜尽湿,疲惫地靠在一棵树旁,手中虽捧着盒饭,眼皮却止不住地耷拉下来。火神山与雷神山两座医院要加紧投入使用,建设任务迫在眉睫,是你们每天披星戴月地抢工期、赶进度。你说现场就是战场,时间就是生命,少睡一会儿,工程就能早些完成,就有更多的病人得到救治。我知道,你们用汗水与脊梁为武汉人民筑起了一条生命之路,路的那头叫做希望。

我也曾看着无数医务工作者化身天使,奔赴了那没有硝烟的战常画面中,你穿着一身厚重的隔离服,远远看到来探望的家人,护目镜下的双眼就泛起了雾气。你和许久未见的孩子隔着一个走廊的距离,张开双手,给了彼此一个隔空的拥抱,然后默然相望。突然响起的床铃打断了你的思念,你最后看一眼家人,匆忙转身投入工作,投入与病毒的搏斗中去。

我还曾看到重卡司机们挺身而出,在镜头中留下了坚毅的身影。疫情如火,库存告急,总书记从全国各地调集救援与防护物资,都要仰仗你送往疫区。正值春节,你放弃了与家人一起的安逸生活,把自己的安危也置之度外,毅然接过这份沉重的担子,飞驰在高速路上,昨天运送口罩,今天运送蔬菜,明天运送粮食……湖北人民从缺吃少喝到一应俱全,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此情此景,我想对你说一句,此去路途遥远,一定万分小心,愿清风明月相伴,平安顺利回家。

项目工程部有个小伙子家住湖北黄冈,封城以来,同事们常常在微信上与他沟通,关心询问他和家人的情况。身处疫区的年轻人一点点为我们描述出井然有序的隔离生活——全副武装的志愿者每天定时送来新鲜蔬菜,社区工作人员每日上门测量登记体温,居民区每天都有满载消毒液的车辆全面消杀,公司也及时一对一给他们致电,安慰他们耐心等待合适的返岗时机……他说,我从没有担心过什么,因为我相信,病毒无情人有情,你们与我同在,企业与我同在,祖国与我同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一个多月以来,来自祖国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众志成城,灾难面前,我们没有时间去恐慌、悲叹,而应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中去。一纸禁令,企业饭店景区全部停业,一声号召,14亿百姓自觉隔离家中,一句求援,海外侨胞救援物资源源寄回,一次疫情,让世界各国瞠目结舌,试问,一个如此富强的国家,一个如此团结的民族,怎能不战胜疫情,恢复一片繁荣昌盛?

时至今日,我已经走上了防疫复工的岗位,公司早已为我们备好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确保我们安全健康无后顾之忧,我们也当竭尽全力回报于党和国家,投身祖国的基础建设中,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助力。

祈愿患者康复!祈愿中华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