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不放松 生产不停滞

2020-03-16 23: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浩明

(绍兴地铁,崔浩明)临近年关,全中国都沉浸在一片喜气祥和的气氛中,然而我们身边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它就是人人谈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这种转播性很强的病毒在国内迅速传播开来,原本热闹的春节也没有了昔日的喜庆。人们都自觉的在家中隔离,与病毒做着没有硝烟的斗争。

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相继投入疫情严重的地区,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举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在政府带领下,终于疫情减轻,各个地区连续几天病例0增长,部分地区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始拉开复工复产的序幕。其中绍兴地铁二号线也吹响了紧抓生产的号角。

越王路站作为盾构双始发站是整个绍兴地铁二号线的中心,所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抢进度显得尤为重要。经过十几个日日夜夜的准备,2020年3月1日绍兴市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越王路站成功举行。

仪式过后,越王路站开始了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管线、苗木迁改,生活营地开始建设,物资、机械、人员陆续进场,倒改路线路基开挖,回填土。白夜班轮流施工。当然公司也贴心的为员工准备了各种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水等都免费提供。施工现场还有专门的防疫台,进场人员必须登记、测体温。真真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进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疫情会过去的,越王路站会加快进度、提高生产的,正如雪莱的诗句“冬天已近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