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兵50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2020-03-16 22: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颖 张迪

(王颖  张迪)3月15日上午9时,随着盾构队长王颖的一声令下,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号线一分部(中铁十九局管段)三工区万横中间风井至新增盾构井区间右线“铁兵50号”DZ420盾构机顺利始发,这是节后复工以来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台通过验收并顺利始发的盾构机。

自2月22日复工以来,广州地铁十八号线一分部(中铁十九局管段)三工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制定科学的防控预案。为了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一分部三工区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充分了解重点岗位人员所在地区的疫情情况,制定重点岗位人员返程计划,并对返穗人员进行分批分类防控,以保证节后复工资源科学配置;设置返程人员隔离观察区,聘请专业消毒公司每天两次对生活区进行消毒,第一时间对返程人员进行体检和核酸检测,想方设法购买各种防疫物资,全方位做好返程人员以及春节留守人员的个人防护。经过23天的组装、维修、调试,“铁兵50号”盾构机终于顺利始发。

万横中间风井至新增盾构井区间线路呈南北走向布置,全长2435m,“铁兵50号”盾构机将先后下穿二涌渠、平谦工业园、美的工业园和四涌渠,线路地质条件复杂。为了保证盾构机安全顺利始发,现场技术人员不断优化完善盾构施工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缩短各工序的施工周期,加快节后复工复产的施工进度;对各风险点进行缜密分析和论证,并多次组织专家对重大危险源和风险点进行评审,对前期盾构机调试验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相应整改,为盾构机顺利始发掘进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