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下的深度思考

2020-03-16 22: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胜广

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深重影响,经过举国上下艰苦努力,付出了巨大牺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静观疫情防控,深度思考。

尊重自然。存在就是合理,存在就应有位置,生物链的存在,这是自然规律。大自然原始力量爆发形成海啸、地震威胁人类,这是天灾,我们可提升认知力,提升预防力,提高抗灾力,这是敬畏自然,而人类错误理念和错误做法导致大自然惩罚人类,这是人祸,天灾可防可抗,人祸不可致,不可造,人类要尊重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积极应对。无论天灾,还是人祸,唯有秉持积极态度,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昂扬斗志,发挥才智,严格自律,汇聚力量,影响才能降到最校消极态度,我行我素,无规无距,怨天尤人,情绪急躁,素手无策,不但与事无补,反而影响会扩大。面对灾难,唯有积极态度,才有成功希望。

珍惜生命。灾难面前,命悬一线。生命,诚可贵,尤可贵。灾难过后,生活无碍,忘记伤痛,人之本性。世上什么最可贵,最可贵的就是当你即将离开这个世界时,最不舍得的那个东西。从现在起,珍惜生命,更要尊重生命。

永跟党走。实践证明,新中国历史上的任何灾难的战胜,无不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结果。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成果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伟大。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侯胜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