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乐观面对、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2020-03-16 22: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斗山得

又迎来新的春天,但这个冬天过去的并不太平,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心中并没有任何波澜,因为病毒源头武汉和青海隔了这么远距离,应该不会被传染。但是错了,肺炎传染的速度极快,从近百人到几千人也就短短几日。为此,“武汉”封城,原本的平静终被打破。 受疫情的影响,周围的一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周边的商店已经关闭了一大半,路上畅通无阻,没有太多的车,偶尔遇见一两个行人,也都戴着口罩,像幽灵一样飘过。还有物资脱销,人人都忙着储存食物,有点人心惶惶。物业也在大门贴出告示说:“近期不要出门,若要出去,都务必把口罩带上”。这时,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新型病毒虽然很可怕,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就应该淡定,不要恐慌,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眼前的一切。要相信国家,相信党和政府,相信钟南山院士,相信白衣天使们,他们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最坚实的力量。

“徒悲伤”只会增加心理负担。我们要提高意识,做好自身防护,防患于未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当然能不出门尽量少出门,乖乖当个“家里蹲”。在家里也要勤通风,做好家里消毒工作。

但是,有的人在家里散播谣言。乳铁蛋白、板蓝根等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感染被强制隔离……这些言论你们都看到了吗?你们都相信了吗?这都是造谣者的编造,在真实的信息中放入虚假的或扭曲的信息来提高人们的关注度。有些虚假的信息甚至还造成一定的恐慌! 

谣言止于智者!对于有待考证的消息,我们不应该在网络上一传十,十传百,不给“假真相”推波助澜。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政府,我们应关注官方的发布。在如此危急的时刻,我们坚决不能给国家添乱!  

希望我们人人都能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这次危机,相信中国,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致敬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致敬每一个平凡人!致敬良心企业0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1危难时刻,习大大温暖的话语,坚定着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祈祷每一个在疫区前线战斗的人都能平安归来,祝愿每一位患者都能康复,祝愿每一个善良的人都有好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斗山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