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节支降耗,改革创新,意义非凡

2020-03-16 13:4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3月6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经营开发工作会议。会议强调,2020年,全路应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为实现全路整体经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均有减缓趋势。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大计的铁路企业,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实行开源节流,改革创新势在必行。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想持续发展,要想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长期生存,必然要努力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经营成本,讲究节支降耗,企业的竞争力就比较牢固,更加有利于企业的发展。这是企业的良好价值诉求,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逻辑。

节支降耗,人人有责。全国铁路约有200多万职工,基数非常的庞大,只有培养员工的节约意识,从小事做起,才能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才能将节支降耗工作持续发展的基础打牢。

节支降耗的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职工的创新精神、创新才能,每一个节支降耗项目的成功都是职工对经营管理和生产过程的缺陷的改进,都是职工群众创新的成果。

“强本而节用,则天不能贫”,节支降耗工作关系到企业的持续发展,关系到企业的存亡,关系到企业员工的福祉,必须努力做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