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铁路与你在一起

2020-03-16 07:5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桂

伴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入复工复产大潮,越来越多返岗人员的出现,对交通运输行业提出了运输需求。面对民生需求,国铁集团结合疫情防控部署,及时对接部相关地区政府部门和各地用工企业,统筹调度运输,积极为返工返岗复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复工专列开行工作。同时,铁路部门全力落实好体温检测、车体通风、引导分散就座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复工旅客返岗途中的运输安全。目前许多地区开行了复工专列。

复工复产,除了要将返岗人员送至工作所在地,保障全国货物运输通道通畅同样重要。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全力保证运输大动脉稳定运行,开辟绿色通道,促进医疗物资、春耕物资、生活物资、煤电能源物资、金属矿石黑货、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等重点货物快速流通,确保重点物资及时运送到位。同时,分阶段减半核收货运杂费,向企业让利3.8亿元,帮助企业降低运输成本,为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减负。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无论铁路一开始的迅速出台免收手续费的退票方案,还是举国援鄂时对社会援助物资和援助人员的统筹调度,再到疫情好转后积极展开对企业复工的帮扶工作,铁路始终与广大旅客和企业在一起,无不体现了铁路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的担当,无不体现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社会责任。

众寡同力,则战可以必胜,而守可以必固。笔者相信,在铁路的支持下,在全国各行各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