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让利,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15 22:2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社会企业让利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进入3月,复工复产刻不容缓,在漫长的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许多中小企业因为封城、停工、延迟开工等状况导致企业资金断链,公司运营面临巨大挑战。据统计,我国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 90% 以上,贡献了全国 50% 以上的税收和 80% 以上的劳动力就业,是我国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铁集团通过实在的让利行为,帮助诸多中小企业节约开支,降低成本,不但提高了中小企业存活率,更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保证了市场全产业链活性。

除此之外,国铁集团作为国有企业,疫情期间推出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如延长退票时间,免收退票手续费,让旅客安心在家中做好隔离。开行复工复产专列,帮助返岗人员安全、快捷、方便的返回工作所在地。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保障医疗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种种措施,无不体现着一个国有企业的担当与使命。

人民铁路为人民,关键时刻,国铁集团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其一直以来坚持的发展理念。笔者相信,此次让利只是一个开始,国铁集团还将采取更多有利措施为推动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