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鱼”你在一起

2020-03-15 22:2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管倩云

3月13日凌晨5点起,咸宁市咸安区关埠桥镇泉水湖渔场,一条条鲜活的花鲢鱼从池中捞出,被紧锣密鼓地装车,首批20万斤活鱼当天要运往武汉硚口区11个街道下辖社区。(来自3月14日新华社消息)

新冠疫情的爆发,揭开了不平凡的2020年的序幕,在全民抗“疫”的紧张氛围下,人与人的距离被拉开了,但心与心的联系却更紧密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深陷疫情的武汉和武汉人民,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力、物力自发纷涌而至,而那些周全的考量和特意的准备更让这份关怀温暖备至。“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像家人记得自己的喜好似的,让武汉人民的心灵得到慰藉,而为了实现心暖口有福的目标,同胞们协力齐上阵,在这个物资通道尚未全部贯通的困难时刻,全力开辟了一条属于武汉人民的活鱼“专列”,从水池到桌上,鲜美味道没有一丝折扣,这份加急快递让人甜在嘴里,更暖在心里。

在一重又一重的暖心输出中,这样的私人订制成了各个行业、领域的匠心所至。“歼-20”技术研制全自动口罩机,日产300百万充足物资供应;各大学习平台推出在线网课、经典剧目、电子书视频等珍贵资料,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在文化精神世界里尽情徜徉;铁路部门适时出台“免费退票”、“务工专列”、“学生票延期3个月”等特别政策,为防疫保畅通增添速度和仁心齐驱的温暖色彩。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我们生活的暂停键,却给了更多原本默默无闻的美好被人们看见、发掘、体会的时间和机会,时光不语,让我们静待花开,在明媚的春日里,口罩下的笑脸、近距离的拥抱一定会更加温暖。(管倩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