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开启“扫码点餐”服务新理念

2020-03-15 15:4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据《人民日报》3月6日的报道,上月28日徐州开往上海虹桥的G9401次列车上,使用了“扫码点餐”的功能,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手机上选购商品,商品会被乘务工作者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乘客手中。铁路将本着“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不打扰”的原则,为乘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乘车服务。

近日有不少美国人来到中国之后,被中国的扫码支付吓到了,感到非常惊讶,美国人没有想到中国人现在的生活竟然如此便利。随着当今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我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飞速的提高,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随着科技手段的不断推陈出新,手机扫描二维码点餐已经逐渐取代曾经餐饮行业的消费方式。手机扫描二维码点餐拥有多种传统点餐方式所不具备的优势,可以提高顾客点餐效率,节省顾客等餐时间,也能提高餐厅的翻台率,手机扫描二维码点餐可以从根本上节约人力并节省时间。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铁路部门在第一时间积极主动配合党和国家提出的要求,减少甚至停运列车班次,严格控制乘客上座率,坚持隔座卖票,并且餐车停止向旅客提供的一切服务。高铁上不见了喊着“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叫卖的乘务工作者的身影,取而代之的却是躲在口罩后面那每一副忧心忡忡的面孔。

就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高铁上的“扫码点餐”服务应运而生。在每个座椅的扶手上都会有“扫码点餐”的对应二维码,乘客只需要扫码即可在程序中选择自己所需要的商品,高铁上的乘务工作者会在第一时间将乘客所选的商品送到其所在的座位。万千铁路工作者将会本着“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不打扰”的新理念,在特殊时期将旅客的出行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并有望将这个新理念带到将来的高铁服务中。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扫码点餐”服务的推出和普及,充分证明了中国铁路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切身实地为旅客出行体验考虑,着力提高舒适的乘车服务。万千中国铁路人将与十四亿同胞携起手,协助“东方巨龙”披荆斩棘,冲破病毒笼罩的阴霾,飞向广袤的天空。(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