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坚守是最美春光

2020-03-15 15:3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40岁的王巨辉,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本溪车务段威宁站站长,他37岁的妻子孙丽丽,是本溪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工作人员。在疫情面前,夫妻二人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远赴武汉治病救人抗“疫”一线,一个坚守岗位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人民铁道网)

这是一场全民的战“疫”,也是一场必胜的战“疫”。在缺少欢乐祥和的庚子新春里,无数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及铁路职工奔赴在“疫”线。每一个人都在战斗,每一个人都在奉献。众多的携手奋战的“疫”线夫妻档、父子档,在抗击疫情中付出更多,他们的无私与爱令人心生敬畏与感动,是春日的最美风光。

以爱相守,汇聚力量。为应对疫情,全国各地医护力量汇聚湖北、汇聚武汉,从人民解放军除夕夜飞援,到全国各地顶尖的医疗团队的集中攻克,再到实行“一省包一市”精准对接。广大医护人员以爱相聚,以爱相守,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大疫当前,我们看到了那些被护目镜、口罩勒得满脸印痕的脸上,他们疲惫且笃定的眼神;听到了他们与孩子、丈夫、父母告别时的离别时肺腑感言;更感受到了他们隔着防护玻璃、防护服的特殊问候与拥抱,等等。这个春天正因为这些白衣飘飘人儿的无私坚守,百姓群众的生命健康才得以最坚实的保障,防疫成效的拐点才能如期而至。

以情相守,温暖人心。除了在“疫”线与病毒殊死搏斗的卓越贡献之外,那些倍感人心的故事也在战“疫”的幕后悄然上演。在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及铁路工作人员等群体中,有许多夫妻档、父子档、兄弟档等。例如,排雷英雄的杜富国的弟弟与妹妹,他们在防疫的第一线携手并战,合力书写“保家卫国”的时代篇章;而报道中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白蓝配”,是普通的铁路职工与医护人员的夫妻档。他们以情相守,以爱相伴,一个在前方救死扶伤,一个在后方运输保障,为得就是尽快战胜疫魔,让春天来得更好更快。这些平凡人物的“疫”举,汇聚了不竭的温暖与力量,让决胜之力更加磅礴。

哪有什么生来英勇,只不过困难时刻肯担当。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役里,每一个人都该拿出应有的模样,自觉守护当前的防疫成果,抵制不负责任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同携手,共同战役,一起静待风雨过后的最美春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