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中你的样子,真美!

2020-03-15 15:3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芳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动员、履职尽责,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他们以不同的方式为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诗朗诵《你的样子》的结尾中有这样几句话,拨动着大家的情弦、温暖着我们的心灵: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明天我也是你/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加油,中国!/加油,每一个中国人。

新冠肺炎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之度外。那么,你的样子,到底是什么样的?

你的样子是拼尽全力付出的可爱样子。是李兰娟院士脱下口罩后满脸伤痕累累的样子,是医护人员身着三层厚重的防护服,长时间的检测,眼罩里已全是雾的样子,是连续值班,给收治病人输完液后,争分夺秒抓紧休息的疲倦样子。正因为你们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才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你们拼尽全力的样子,真美!

你的样子是慷慨解囊不计得失的高大样子。无论是放下 12000元转身就走的“东港环卫”袁兆文,还是捐献 10 万元“千叮咛万嘱咐不要透露个人信息”的爱心人士;无论是免费派发 5 万个口罩的祖孙三代,还是为医护人员 24 小时送餐的武汉 90 后餐饮店老板娘邱贝文……在疫情面前,你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散发光和热,微善集大爱,这些点滴付出形成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你们守望家园的身躯,真高大!

你的样子是舍小家为大家彰显铁肩担当无畏无惧的样子。看! 95后“动姐”冲在战疫最前沿,每天持续站17个多小时却从不抱怨; 88名火车司机“顶岗”驰援武汉的逆行样子真帅气;广铁陆续开通“返岗专列”助力复工复产,那是有担当的样子;“小黄人”默默付出坚守大山深处一个月,只为守护设备安全运行的样子,真朴实……疫情面前,你们以满腔赤诚,交出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铁路答卷,你们诠释社会责任和担当的样子,真好!

你的样子,展现了新时代的风貌;你的样子,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你的样子,铭刻在历史的长河画卷中,烙下了世代难以忘怀的深刻印子。(向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