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抗“疫”,展现国企担当

2020-03-15 15:1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截至3月12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首条口罩生产线共生产了口罩174.8万只。据悉,此条口罩生产线于2月8日正式投产,其从立项到投产仅用时8天时间。小小的一只口罩,不仅阻挡了病毒的侵入,同时也擎起了铁路部门的担当,也为一线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线”,体现了中国铁路对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充分彰显了中国铁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力抗击疫情。在疫情初期,铁路部门响应中央号召,延长退票时间,免收退票手续费,解决旅客后顾之忧,促进了全国人民减少外出;在各交通运输渠道受阻的情况下,全力抢运驰援湖北、武汉等地区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全国各地医疗支援队及时抵鄂,为武汉疫情迅速得到有效控制奠定了坚实基础;实行隔号售票,牺牲列车利润换取安全距离,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精准对接政府部门,采劝一车一图,专车定制”的措施开行复工复产专列,确保全国人民及时返回工作所在地;阶段性减半核收货运杂费,让利3.8亿元,降低客户企业运输成本,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而这一切的一切都仅仅是铁路部门采取的众多举措的中一个个缩影,一系列服务民生、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措施,体现了中国铁路在关键时刻作为一个国有企业的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铁路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理念。笔者相信,有着如此这般信心和决心的中国铁路,一定能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继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