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专列”——疫情中最美风景线

2020-03-15 15: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雯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全国各地不断增开复工专列,为复工复产提供助力。”(来自央视网)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许多企业停产停工没有恢复生产,对国家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随着疫情蔓延,航班班次减少,大量客车停运,各种交通出行方式受到不同成都影响,而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大动脉,在这场挑战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采取开行“专列”的形式,全力服务企业的复工复产。

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主要力量,一直承担着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疫情期间,为了帮助各地旅客尽快返回工作所在地,铁路采劝一天一图,专车定制”的方式,精准安排复工“专列”开行,不断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切实保障复工人的安全。在采取复工复产“专列”的同时,疫情期间,铁路还推行了驰援湖北物资“专列”、支援医护人员“专列”等一系列举措,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重要交通后勤保障。

疫情面前,全国各行各业的种种措施让我们感受到了寒冬中的温暖,而铁路“专列”更是让笔者看到了疫情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中国铁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为推动国家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体现了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展现了铁路人在灾难面前绝不退缩、迎难而上的精神。笔者相信,在将来,铁路会继续发挥好自身的作用,变得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