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抗疫,铁路彰显大企业担当

2020-03-15 15:1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我们必须在离开车前1分钟准时回归岗位,搬运物资的时间只有8分钟,大家抓紧时间12月17日20:32分,由深圳北始发的G76次列车缓缓停靠于武汉站台,列车长任亚男开始有条不紊地带领车班人员进行救援物资和行李的搬运工作。(中新网广东新闻)

视频中,众多铁路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相互传递着物资备品,让笔者感受到的不止是一份感动,更有一种无形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场疫情让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不知辛劳地共同为抗击疫情,打赢防疫狙击战而奉献出一份力量。

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大家都蜗居在家好好待着的时候,总有一些人选择迎难而上,奔赴防疫战常文中有这么一段话,深深触动笔者的内心:“医护人员是冲在最前线的‘战士’,作为铁路工作者,一定要做好抗击疫情的运输保障工作,让‘战士’们无后顾之忧。”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医护人员就是白衣战士,不畏风险的勇往直前,只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疫战。当前线战士在冲锋陷阵时,如需打消后顾之忧,专心致志抗击疫情,就离不开身后有个强大的后勤保障部门支撑,确保后勤物资保障能够及时填补到位,确保救援物资与医疗队伍能及时抵达前线。这一切都离不开那些日夜奋战在交通运输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物资运输中,笔者看到了中国铁路的大企业担当,也看到了坚守一线岗位的铁路人之尽职尽责。

255箱的救援物资,8分钟的搬运时间,43名医护人员的平安抵达,十几名铁娘子们的倾力帮助,一个个数字背后都彰显了铁路人为抗击疫情而默默付出的职业精神,无声中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铁路履行社会责任、勇担使命的初心。

正如文中末尾所说,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笔者相信只要大家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一定能早日赢得这场战役!(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