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赢脱贫攻坚战,铁路勇担当

2020-03-15 15:1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众人拾柴火焰高”,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凝心聚力,要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国各行各业人民群众都紧紧团结在一起,顽强奋斗。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在任何时候都敢担当,有作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更是在疫情期间发挥行业优势,并与其他各行各业有机联系起来,共克时艰,为脱贫攻坚增添动力。

望过去,铁路多措并举,助力沿线人民走向小康。国铁集团一直有序推进连接和服务贫困地区的铁路建设,2019年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4175.8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总额的75.9%;西部地区完成铁路基建投资1588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的28.9%。铁路部门因地制宜,精准扶贫,一个个举措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国铁集团推出公益性“慢火车”、南水北调扶贫专列、新疆采棉专列等,它们是贫困地区脱贫专项服务,进一步改善了贫困地区群众出行条件,是落实国家支农惠农的体现,全力保障了贫困地区重点物资供给和农产品外运需求,2019年贫困地区铁路发送到达货物6.63亿吨,同比增长11.4%,减免费用17.5亿元。

看现在,铁路敢先行,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仗。在2020年这个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开年迎来的就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受到疫情影响,铁路部门对内提倡“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团结一心,过紧日子。但是为了旅客的安全与利益,为了将自身的运输优势发挥到极致却是一点都不含糊:免费退票,为医务人员与驰援物资开通绿色通道,为复工复产推出定制高铁服务,为春耕运送种子化肥,主动让利等等。人民有需求,铁路就有行动,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经济发展不能放松,春耕不误农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饭碗,复工复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都是把人力、物力流转起来,为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展未来,铁路坚定信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任务,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铁路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勇于担当,坚定脱贫攻坚信心,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添砖加瓦。(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