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淮扬镇铁路画出一道美丽的“科技生态环”

2020-03-15 15:0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连淮扬镇铁路将在今年建成通车,扬州将全面迈进高铁时代。今年新城进一步发挥高铁枢纽优势,着力引进一批高科技含量企业,打造生态科技产业“升级版”。(扬州网)

从2月18日复工以来,连淮扬镇铁路建设就没有停下建设的脚步,多段同时进行建设,以确保能按时顺利通车。但是,仅仅按时通车对于连淮扬镇铁路来说不是最终目的,它将要承载着一个长达48公里的“科技生态环”。

现在的连淮扬镇铁路穿过生态科技新城飞跨文昌路,高铁站也已初见规模。去年一年,连淮扬镇铁路新城段架梁全线贯通,东部客运枢纽站房主体封顶,围绕高铁站布局的路网建设稳步推进,其中站南路、站北路、夏桥路建成通车,站东路、站西路等7条道路按序时推进。而今年是高铁的通车之年,新城计划全面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其中,以高铁周边路网、管网、水网、景网为重点的17个基础设施项目,确保与高铁枢纽同步竣工、同步展示形象。随着连淮扬镇的铁路届时的建成,江苏省设区市到南京基本形成1.5小时高铁交通圈,使得全省的发展效率有了明显的飞跃。单从盐城来说,连淮扬镇铁路建成,与现有的盐宁高铁联络线连接后,盐城到南京将从以前的3小时缩短至1.5小时左右。

有了如此之高的运输效率,对今后的连淮扬镇铁路沿线的建设有了更清楚的规划。今年,新城将聚焦航空科技、人工智能、软件信息、科技商务服务、高端智能制造五大产业,高标准打造四大创新载体,即加快建设97万平米的扬州软件园,同时,启动实施50万平米的中航航空谷,建设中航研究生院、航空科技创新中心、航空重点实验室、航空主题展示馆等项目,并全力推动30万平米的中科院科创城,引进“一院两校三中心”项目,实现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合作办学、协同创新。同时,规划布局50万平米的国际联合创新设计区,打造设计、创作、展示、销售一体化街区。据悉中航航空谷、戴尔产教融合基地、航盛科技园、人工智能产业园、院士专家公寓等项目将于上半年开工建设,中科院科创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大健康产业园等项目将于年内落地。

汇集了如此之多了“高科技”产业在这里,在今后的日子里这个生态科技新城一定能发挥出重要的作用。由此,我们不难看出连淮扬镇铁路今年建成通车的实际意义。随着它的通车,不仅是扬州将全面迈入高铁时代,更是画出了一道美丽的“科技生态环”。(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