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征途 铁路以实力硬核圈粉

2020-03-14 15: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2月份,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大力实施以货补客,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人民铁道网)

这个春运因为疫情的影响变得不一样,从预计发送4亿人的历史新高到客运回落至日均不足百万,疫情的肆虐,彻底搅乱了春运返程计划,也给铁路运营带来了空前的压力与挑战。为应对疫情的影响,铁路部门拿出了智慧与担当,推行多项措施,以硬核实力圈粉无数。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防疫物资运输。疫情发生后,湖北、尤其是武汉地区对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需求达到了顶点。面对春节期间全国物流的基本停运的现状,在节日期间运力不足的情况下,加足马力,开辟多条绿色通道,开行多趟货运专列,第一时间为武汉的防疫工作送去了“救济粮”“战备粮”,极大的缓解武汉抗“疫”之难。

实行免费退票,有效平复社会舆论。疫情的发生,百姓的出行也受到了巨大的影响,特别是节日及节后的出行秩序彻底打乱。面对党和国家的防疫政策需求及形势要求,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关闭了所有离汉的轨道通道,并对受疫情影响的车次连续2次实行免费退票服务,有效的回应了广大旅客的需求,平复了社会舆论。

开行多趟复工专列,助力经济秩序复苏。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态势的逐步向好,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铁路部门充分发挥担当与智慧,加大与地方、企业的协作,开行多趟“返岗专列”“复工专列”,极大的缓解了企业发展与百姓生计的双重难题。特别是在应对春耕备耕的上,开辟多条绿色通道,加大对化肥、种子的运输保障,有力守住了春的希望。

大疫当前,方显担当。在应对疫情上,铁路部门拿出了应有的担当与作为,全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有效助推社会经济复苏发展,用硬核实力圈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