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为经济复苏注入“强动力”

2020-03-14 15: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今日9时19分,K9091次列车缓缓驶出常德火车站,来自常德汉寿县的107名返岗复工人员踏上了前往长沙返岗复工之旅。(华声在线 3月11日)

荆楚大疫,肆虐的新冠病毒吹散了年味,也暂缓了经济发展的脚步。在这场全民抗疫的征程里,作为交通运营的“先行官”,铁路部门灵活施策,开行多趟务工专列,推行多项服务举措,为疫情后期的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开行多趟务工专列,为复工复产护航。一边是防疫任务,一边是复工重任。如何化“两难”为“两全”,考验的既是智慧更是担当。为解决复工的人员短缺,一趟趟“复工专列”的从各地陆续开行,通过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协作,既达到了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也有力的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复苏,还为防疫物资补给提供了保障;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一列列农用物资的加大开行,通过开辟多条绿色通道,既缓解了农时之需,也为百姓生活牢牢守住了春天的希望。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铁路部门的运输生产秩序也在逐步恢复,只要防疫不松懈,“流动中国”的画卷将重焕新颜,中国经济发展定将重新复航。

推行多项服务举措,为防疫防控出力。除了开行“复工专列”满足复工复产的需求之外,铁路部门在应对疫情特殊期间的出行上也做足了功课。从先后2次实行免费退票服务,全力安抚旅客,平稳社会舆论,到实行隔座售票,分散就坐,减少接触传播途径,再到灵活实施“每日一图”, 以更加灵活的方式保障民众出行等。面对疫情给春运出行带来的困难与挑战, 铁路部门无惧成本压力与运营效益下滑的困难,坚持防疫与服务并举,以非凡的气魄与担当,助力民众出行与防疫。真正答好了防疫的民生答卷,扮演好了社会经济复苏的好助手。

诚然,抗击疫情,离不开一线医护人员艰苦奋战,但也少不了后方交通运输保障的坚强支撑。这场春天的战“疫”,从开足马力做好春运服务,到不计成本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铁路用担当与作为凝聚了爱与温暖,为决胜疫情贡献力量,为经济复苏注入“强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