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委书记化身“带货王”,“疫”间助农有妙招

2020-03-14 15: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3月10日中午,柳州供电段团委书记缪应娇,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则特别的广告,仅仅1小时,潘里村民饲养的1200只瑶鸡全部被预定。许多网友评论:还能买更多!(人民铁道,3月13日)

古人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从2015年10月以来,柳州供电段党委履行社会责任,助推精准扶贫,根据定点扶贫村的实际情况,持续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开展电气线路安装、安全隐患排查、用电安全宣传等义务服务,为村民脱贫致富献策献力。到南宁局集团公司为潘里村搭起鸡棚,办起养殖场,到如今“潘里瑶鸡”成为职工们口口相传的品牌土鸡。有力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增加了贫困户收入,让老百姓感受到了铁路帮扶带来的幸福感。

“酒香也怕巷子深”,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受“疫情”影响,大部分行业也暂时按下“暂停键”。而场镇暂停赶场,村里的农产品卖不出去,买家也进不来,这可把村民们愁坏了。为了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缪应娇决定提前发出朋友圈“广告”,倡导同事和朋友一起帮助村民,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增强了村民集中养殖“潘里瑶鸡”的信心。

增强行动自觉,强化使命担当,为战疫战贫打入强心剂。作为党员干部就应想在群众前面,走在前面,干在前面。战疫和战贫都是硬仗,现在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一天没有取得全面成功,就不能有一天松懈。而团委书记缪应娇化身网红“带货王”,通过网络助力“土鸡”变身村民手中“金凤凰”,正是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铁路部门的社会担当体现的淋漓尽致。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铁路部门将继续扛起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先行担当,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