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 奋斗让巾帼风姿更动人

2020-03-13 23: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车务段渝怀线涪陵车间的女职工们,用自己的坚守,筑起了列车战“疫”中最美的一道防线。(中国网)

在这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里,前线是广大的医护人员的殊死奋战,后方是社会工作人员、公安交警、铁路职工等的逆流勇上。在庞大及牢固的“疫”线队伍中,除了铮铮铁骨的男儿之外,还有化柔为刚的巾帼女子。无惧风险与困难,他们日夜奋战,以巾帼之姿谱写春天最美的乐章。

决战“疫”魔,巾帼之姿最美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奔赴战“疫”,他们与病魔殊死搏斗,与死神争分夺秒,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不凡的巾帼风采。从奋战在防疫最前线的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到全军楷模“排雷英雄”杜富国的妹妹杜富佳,以及那些没有名字,甚至不曾被你我记住容颜的90后、00后医护们。面对高风险的职业暴露与超负荷的医护任务,他们没有退缩与畏惧,日夜奋战,甘愿忍受防护服、护目镜等带来了不适与生理期的不便,用担当与奉献筑起了防疫的安全高墙,誓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奋战“疫”线,巾帼之姿最动人。除了“疫”线感人肺腑的故事之外,在防疫的基层与幕后他们的巾帼之姿也同样动人。例如,广大社区工作者们,他们自觉放弃节日的休整,奔波在基层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从宣传防疫形势政策、亲自上门测量体温,到帮助群众购买生活物资等,正因为他们的多走动,才换来了群众的少出门;报道中的奋战在运输保障一线的铁路女列车员、货运员们也是其中一粟,他们加班加点,抢装抢运,在防疫物资保障、医护人员运送上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尽管阵地不同,但使命一致。面对高风险的职业暴露,他们敢于直面,以担当作为展现巾帼风姿,为决胜疫情提供最坚实支撑。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能擎半边天”!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也是一场充满爱与温暖的历练。因为责任与使命,平日里柔弱的女医护、女性工作者变得刚强,他们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笃定坚毅的眼神,无私无畏的坚守让巾帼风姿更动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