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接“中老”两国友谊的“桥梁”——中老昆万铁路

2020-03-13 23: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大伟

伴随着全面复工的信号,中老铁路国内段南溪河特大桥建设开始有序推进。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国内段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每天约有1.8万名建设者投入到工程建设一线。标志着一边抗击疫情、一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现多方受益的可喜局面,也为架起中老两国人民友谊深远的桥梁。(中国铁路网3月10日报道)

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而中老昆万铁路正是“一带一路”标志性的项目之一,中国与老挝两国将通过这条铁路共同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在中老昆万铁路国内段全面复工复产过程中,铁路建设者们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项目进程,大幅度降低疫情对工期的影响,有效保障了铁路建设的进程。在此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老挝也向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老挝政府大力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募捐活动,老挝各界向中国抗击疫情捐赠40万美元现金和10万美元医疗防疫物资,并高呼“中国加油!武汉加油1,鼓舞两国民众共同战“疫”,完美体现了老挝和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中老铁路的复工,不只是在修建一条交通要道,更是在架设一座“中老”两国之间友谊的桥梁,连接起两国的命运共同体,为“中老”两国实现共赢。

现在铁路建设者们用实际行动加快中老昆万铁路的建设,就是为了尽早让其通车。而中老昆万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昆明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和老挝万象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为老挝的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通运输保障,让老挝人民乘着火车走向世界的梦想一步步成为现实。

中老昆万铁路的持续建设发展,代表着我国近年来铁路的快速发展,表明着我国致力于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的决心。中老昆万铁路象这座象征着“中老”两国友谊的桥梁,将承载两国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景,深化两国合作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刘大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