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2020-03-13 23:1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广泛开展站车防疫公益宣传,营造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态势。(人民铁道网)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势汹汹,不容丝毫麻痹。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此次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制定应对方案,制定涉及武汉行程免费退票的便民措施,主要是引导和劝说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在武汉的尽量不要外出,减少武汉地区病毒的输出和传播,这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以人为本的情怀。  面对乘客的退票诉求,铁路部门给出了明确答复:接受退票,为乘客提供便捷的退票的服务。以往铁路部门会按照正常手续收取一定数额的退票费。但是当前面对“非常时期”的“退票费”,有网友提出“免收退票费”的建议,武汉铁路部门更是快速响应,及时推出了客票免费退票的服务。这关键时刻,铁路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出台了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方向车次的退票手续费的规定,并将在随后的工作中根据疫情变化出台相应措施,再次让民众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停留在口中的空话。我们觉得,这次免收退票手续费,是铁路把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出的贡献。  当前,正值复工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刻不容缓。铁路部门在火车站、高铁站迅速安装红外线测温仪,配备手持红外线测温仪,设置体温检测点、排查点,加强旅客体温检测工作;对出现发热的旅客进行登记、发放宣传册和口罩、指导转诊到辖区医疗机构,并进行登记报告,目前车站全面开展“日报告、零报告”等人流密集区防疫工作。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还在蔓延,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团结一心,积极预防,而不是恐慌、无措。铁路部门将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共抗灾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