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2020-03-13 23: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梓

一场突入起来的疫情,牵动了千千万万人的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非常时刻里,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不曾忘,那个耄耋之年临危受命奋斗于疫情第一线钟南山院士;不曾忘,哪些写在请愿书上的一枚枚鲜红的指影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写满铿锵有力的白衣天使;不曾忘,风华正茂的女孩褪去华服,剪短青丝,坚守岗位,一身白衣遮不住灵魂的红装。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谁都无法置身事外,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担起“宅”的防疫责任,即使在春节期间,也不出门,取消走亲戚、不聚会、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张文宏曾说“你在家里不是隔离,你是在战斗啊!你觉得你很闷,病毒也给你闷死啦。”很明确,我们在家也是在战斗!不给国家添乱,不给工作人员增加难度。

非常时刻,全国各地交通部门更是坚守岗位,严防严控。铁路部门牢记使命担当,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专列,克服劳力不足的困难,积极组建党团员突击队,为武汉、湖北地区运送了医疗物资、蔬菜等食物。高速路口执勤民警蹲在地上吃泡面,吃一口三回头的画面无不让我们揪心,看见来了一部车,赶忙放下手中的面,迎上前去测体温。可能有些人觉得宅在家无聊,可正是有这些人的坚守,才有了我们的安全啊!他们是最美逆行的战士!

非常时刻各行各业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网课老师、义务教学的各位莘莘学子,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抗击这场战疫。

不知疫情之危险,生死两茫茫。可国难当头,血脉滚烫,他们眼里只有呻吟的国土和啜泣的患者,岁月从不静好,但因为有了他们——中国无数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我们才能抬头遇见清净与温暖。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人民注定是胜利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