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住安全,“紧日子”才能变成“好日子”

2020-03-13 16:3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近期,“过紧日子”一词,已经成为朋友圈使用频率较高的一个热词。集团公司倡导“过紧日子”,其目的是号召干部职工能艰苦奋斗、共克时艰,闯过今后一段时间内面临的经营难关。

过“紧日子”不是要将合理的开支硬性地卡住,而是要把有限的投入花在刀刃上,放在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上,放在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好事实事上,放在强基固本的安全保障上。

安全没有守住,什么事都干不成。

安全稳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近年来,集团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安全大局的稳定。只有抓好安全工作,才能抓住机遇,凝神聚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集团各项工作一步步推向前进,让步子迈得更快、更稳,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改善民生。

守住安全,才能捂紧我们的“钱袋子”。有的人谈“紧”色变,无非是害怕自己的工资收入会减少。集团公司今年对职工工资总额增长确定了两个的目标:必保目标6%,奋斗目标8%。安全指标仍然是集团公司业绩考核办法的重点,在工资增长中占有决定性因素。

确保安全不仅是政治红线、职业底线,也是增加职工收入的“保底线”。守住了安全生产的防线,特别是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增资8%的目标就可能实现。反之,如果某个单位、某个职工没有守住安全底线,影响的不仅是本单位和个人,更影响到集体的共同利益,16万人团结拼搏的成果就会前功尽弃。

16万广铁人是一个利益共同体,我们都是在一条船上划桨。这条船是扬帆远航还是停滞不前,取决于我们是否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这条船上,谁都不能当看客。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尽职尽责的完成好各自的本职工作。

当前,不容乐观的经营形势,日益倒逼的目标压力,需要我们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天保月、以月保年,坚决确保安全目标兑现。那么,今年的安全工作该怎么干?

每年伊始,集团公司都会出台加强安全工作的1号文,为我们提供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落实1号文中确定的“6项重点任务”,不“走样”、不“跑调”,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把确保安全特别是高铁和旅客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提升安全关键管控能力,切实把安全盯紧看牢。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要我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就一定能实现梦想,就能让“紧日子”变成“好日子”。(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