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在“扣”上下功夫

2020-03-13 13: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彩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铺张浪费则背离优良传统文化,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来为人们所提倡。勤俭曾被贤哲伟人反复论述,“历览前朝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也是当代社会的内在诉求,现代文明强调珍视有限资源,提倡崇俭抑奢的价值观。尤其是今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冲击,我们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只有这样,才能渡过难关,过上好日子。

铁路企业是能耗大户,节支降耗的空间很大。在笔者看来,做好节支降耗工作,就要从小事做起。熄灭长明灯,关掉长流水;杜绝跑冒滴漏,坚持废旧利用,把节约真正转化为每个人的日常行为。尤其在疫情影响下,我们更需要提一格,严一扣,加一分,在“扣”上下功夫,在“积少成多”上见实效,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认真落实各项节支降耗措施,进一步推动节支降耗工作向纵深处开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