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队载40名工人奔袭2500公里,只为抢回失去的时间——中铁七局三公司运架分公司为敦白铁路尽快恢复架梁做努力

2020-03-13 13:4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杨玉霞

三月,草长莺飞,正是一年最好的施工黄金时节,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一线复工复产带来不小的压力和阻碍。

3月12日,中铁七局三公司运架分公司经过近期一系列积极筹备,克服重重困难,在咸阳基地服务中心的配合下,组织了一支由两辆中巴、一辆大巴车组成的车队,载40名工人奔袭2500公里外的吉林敦白铁路施工前线,以确保能按期完成施工任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军情紧迫,即刻出征”

  12日7时50分,在咸阳基地大院内,40名即将奔赴敦白铁路一线的工人队列整齐,束装待发,咸阳市公安局铁路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文华,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徐辉,三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社利,分公司负责人分别对返岗人员作了疫情防控安全讲话,给工人们发放了疫情防控口袋书、口罩、手套及慰问品。

吕文华在“出征”仪式上强调:“中国中铁是央企,肩负国家使命,担负人民期望。复工复产的部署是中央决策口令,是政治任务,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希望你们在复工复产中当好先行,在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表率1

“复工后,要始终紧绷严防严控安全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实现安全有序复工。”李社利叮嘱大家。

10日,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敦白铁路项目施工生产动员视频会。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珂平,总经理师建军出席了会议,并明确要求敦白铁路项目在做好疫情管控的情况下要尽快复工复产,确保今年的施工计划按期完成。

三公司运架分公司承担了敦白铁路DBSG-1标段项目部25座桥梁共计412孔箱梁架设施工任务,总长达42公里,目前还剩余330孔未架设,计划今年8月31日完成全部架梁任务。面对该项目施工任务重、难度大的现状,三公司总经理谢宝琎在视频会上明确表示,公司会尽快组织作业人员复工架梁,保证3月20日按局指要求开始架梁施工,按期完成任务目标。

“到每一个工人家里去接”

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早复工复产,运架分公司经理刘宣虎和书记田宝堂,每天马不停蹄地忙碌,统筹协调,强化举措,落实责任,积极与市交通运输局沟通联系,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做好企业复工运输包车相关工作,完善了相关复工审批手续,对全体复工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培训。

“到每一个工人家里去接,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1分公司经理刘宣虎说。分公司为了避免复工人员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风险,坚决做到疫情管控事无巨细。在咸阳基地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分公司决定统一组织专车,把工人们从商洛、宝鸡、渭南、汉中、咸阳郊县的老家分别接至咸阳基地,再统一乘坐专车前往敦白铁路项目。家住商洛市的工人段建峰告诉笔者,自己就是一个人被专车接至咸阳基地的。

返岗前,分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本次返岗人员进行了近期活动轨迹核实、核酸检测合格核实、体温测量合格核实并登记在册,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安全顺利推进。

“一定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2020年是敦白铁路建设关键之年,运架梁施工进度直接影响项目总体进度,项目能否按期铺轨,滞后工期能否迎头赶上,运架梁施工是重中之重,为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但是,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2020年运架梁施工任务。我们一定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1分公司负责人坚决表示。

(董志振、杨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