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雷锋精神是防疫时的“易”把锁

2020-03-13 13: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罗中鉴

“小易,今天又是你值勤吗?辛苦了,有了你这把锁我们的生活更有保障。”贵港线路车间的家属区门口,简单的摆着一桌一椅,玉林工务段贵港线路车间的团支部书记易桂明,腼腆的挠挠头,拿笔记录了体温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的体温正常,回家后要注意消毒,勤洗手。”像这样温馨的提醒易桂明每天要重复上百遍。

复工伊始,也是段部和各车间的防疫关键时期。2月8日,易桂明主动向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家承请缨,志愿参加对贵港铁路新村居民的联合防疫排查工作。贵港铁路新村是有25年历史以上的老旧小区,里面居住的大部分是离退休老职工,是防疫工作中的重点人群。“听说社区对铁路新村的排查有难度,一些人对防疫工作不理解,我从小在铁路新村长大,和里面的住户比较熟悉,开展工作相对容易,在这防疫的关键时刻,作为团支部书记我应该走在前面。”易桂明这么说道。排查工作一连持续了三天,很多住户看到是易桂明来排查都非常亲切,主动配合。让易桂明印象最深的是和车间党支部李家承排查期间,遇到一位因找不到修理工,只能亲自修水管的70岁老职工,易桂明主动上前搭手,老师傅说道:“你们真是尽职尽责,社区来排查过了,铁路又继续排查一次,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这让易桂明觉得志愿者工作变得更有意义。

俗话说病从口入,铁路新村的口自然是出入的大门。排查工作刚结束,社区防疫岗的人手紧缺,易桂明又主动担当起了铁路新村的“铁门神”,配合社区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期间有的居民觉得出入测温繁锁,不愿配合。他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讲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打开了住户的心头锁,关上了疫情的进门锁。

3月份,贵港市的疫情形势向好,社区的检查岗撤销,但车间的防疫工作却没有结束。易桂明将防疫的“拳头”收回,在车间党支部书记的建议下,驻扎到了车间家属区的门前。家属区大概有200名住户,和铁路新村的人数相比已是小巫见大巫,但易桂明依旧细心而充满热情。谈到一个月来作为防疫志愿者的收获他说道:“我就当好一把锁,帮身边人将疫情拒之门外。”(谭育俊  罗中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