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与中欧班列携手为复工复产摁下“加速键”

2020-03-13 13: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3月10日,由96个标箱组成的中欧班列“江淮号”从合肥北物流基地顺利发出。这趟装运144台、货值187万美元的安徽江淮小汽车班列,预计10天后抵达目的地哈萨克斯坦的库斯塔奈。这是今年从合肥发出的第24趟中欧班列。今年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组织开行中欧班列270列(含回程39列)、26454个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0%、25%。(人民日报,3月11日)

长三角地区为中国综合实力较强的经济中心,走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前列。当他与新时代的“丝绸之路”中欧班列携手为中国经济发展跑出了“1+1大于2”的成绩。为复工复产摁下了加速键,为恢复中国经济发展增添了信心。

长三角从综合实力最强经济中心到抗疫复工的“先行者”。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长三角地区,在抗疫复工复产事业上,勇于担当起这个“核心”的责任。在党中央关怀政策的支持下,铁路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快速完成复工,恢复生产,保证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特别在外贸上,虽受疫情影响但仍完成了同比增长的好成绩。为2020年的经济发展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中欧班列为世界经济领跑,为抗疫复工“先行者”领跑。疫情挡住了人民踏春的脚步,但挡不装丝绸之路”上的“钢铁驼队”,挡不住中国经济的发展。“一带一路”政策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政策之一,而中欧班列是最有力的执行者,也是中国外贸和沿线国家经济发展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对于经济长三角铁路中欧班列有运输组织高效,通关便利的优势,在疫情期间丝毫不会慢一步,同时主打“化零为整”战略,从“拼车”到“专车”的“定制专列”深受各大企业的追捧,这种有散到聚的方式大大的节约了时间成本,物流成本。让时间感受到什么叫“中国速度”。而对于抗疫,中欧班列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加起了联通友谊的桥梁,为各国捐献给中国的物资打开抗疫的“绿色通道”!中欧班列以其坚强的身躯,承载着中国经济奔向世界经济的舞台中央。

“强强联手,未来可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中国的经济和民众发展经济的信心都有或多或少的打击,在此刻强强联手完成新的增长成绩,给抗疫、复工、人民都增强了信心,助力全面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