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汇聚能量,共克时艰

2020-03-13 10: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闯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正值春运期间。一边是旅客出行的需求,一边是防控疫情的职责,这对铁路工作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迅速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全力支持打赢疫情攻坚战。一个个“逆行”身影在忙碌,一股股温情力量在涌动。“疫”中铁路人,同样以他们的凡人善举,谱写着铁路特色的“疫”中故事。

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一些地方外出务工受阻,很多农民工被困家中断了收入来源,一些扶贫产品积压、销售困难,扶贫项目停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也正在加快恢复。面对困难和挑战,铁路部门始终以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优先扶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为地区百姓脱贫攻坚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毫无疑问,对贫困地区来说,返岗复工专列可以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畅通运输,保证旅行生活及物资需求不受影响。疫情肆虐,情势危急,在全国上下一心一意共赴国难之际,铁路运输必不可少。必须的出行时刻不能中断,急需的防控疫情物资必须及时运到、百姓的生活必需品必须有充足保障,这是铁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当医药用品及时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将有助无数患者早日康复;当日常生活用品送到百姓手中,将会解除多少人的后顾之忧。这就是铁路人的所及所迫。

坚忍不拔才能赢得胜利,半途而废必将一事无成。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凭的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靠的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如今,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此时每一分努力,都是在为战“疫”获得最终胜利积累动力和希望;任何一点漫不经心、麻痹大意,都有可能付出沉重代价。我们一定要吃透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磅礴的巨力,汇聚起无限能量,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柳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