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扫码点餐”让铁路服务再升级

2020-03-13 10: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翟振楠

如今,我们去饭店吃饭,桌子上会多出一个“扫码点餐”功能,里面能看到今日供应菜品、价格、评价,用起来十分方便快捷,受到大家的好评。如果,这个功能用在高铁上,会是怎样一种感受呢。

根据《人民日报》3月6日报道,2月28日徐州开往上海虹桥的G9401次列车上,就使用了“扫码点餐”功能,乘客需要什么点什么,而且精准快速送达,受到了乘客一致好评。铁路本着“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不打扰”的原则,为乘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乘车服务,以后我们再乘车,或许再也听不到那熟悉的“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的叫卖声了。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科技手段的推陈出新,手机扫描二维码点餐系统已经成为餐饮行业的未来趋势,它可以有效的为餐饮服务节省人力成本,提高顾客点餐用餐效率,节省顾客时间,提高餐厅翻台率,铁路在列车上使用扫码点餐功能,正是以提升乘客舒适度为出发点,乘客无需再走到餐厅进行点餐、进餐,有效避免了相互拥挤、行程过长的问题,尤其是在当前疫情仍未消灭的时刻,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可谓是一举多得。乘客通过“扫码点餐”,可以了解到餐厅供应的食物是否符合自己的口味、是否是自己需要的物品,可以有效防止“白跑一趟”的问题出现,

铁路使用“扫码点餐”功能是一件利民惠民服务,所以,要用好这项服务,就需要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不要让这项功能大打折扣。比如列车运行中网络是否顺畅的问题,如果乘客扫码点餐过程中,因网络问题迟迟不能下单,那么这项功能基本也就没什么用处了。再者针对一些老年乘客,可能不会使用“扫码点餐”这项功能,这就需要我们做详细的功能使用引导,将操作流程详细张贴在“二维码”旁边,这样使用者就可以现学现用了,当然,如果一些老年人手机没有扫码功能,也可以提供服务电话,尽量避免因行动不便造成的就餐困难问题。

总而言之,铁路使用“扫码点餐”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不过,这个功能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铁路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去提升乘客的体验感,让“扫码”不止点餐这么简单,加入更多的服务功能,为乘客提供更多的方便,让旅客的出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