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在春天里向着希望驶来

2020-03-13 10:3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琛

复工复产箭在弦上,铁路有担当。随着各地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速,煤炭供需也逐步回升。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产、运、需部门对接,充分满足全省企业发电、供热用煤运输需求。2月份,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累计发运煤炭808.7万吨,同比增加71.7万吨,增长9.7%,把煤炭送到需要的地方,解了燃眉之急。

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铁路精准施策。为解决省内复工发电、供热企业的燃“煤”之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对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同时建立铁路与煤炭生产企业和电厂间供需联动机制,及时掌握煤炭生产、每日消耗及库存等情况,精准制定“一企一策”运输组织方案。铁路部门还加快列车编组,实现快装快运,确保运输“一路绿灯”,有力推动了煤炭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抓复工复产,还要走在防疫最前沿,勇做“逆行者。铁路在复工复产上,积极帮助企业采劝点对点”等方式,解决员工上岗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开工率、返岗率,尽全力发挥了铁路的最大运输效能。仔细了解众多运输新闻,才能发现这其中的“小细节”,贴心又暖情。

复工专列在春天里向着希望驶来。笔者以为,伴随疫情的好转,将会有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乘着春风而来,参与到经济建设与发展中来,铁路为经济发展护航、为企业员工负责的担当作用将更加凸显。(周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