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克时艰 铁路先行

2020-03-13 10: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官万涛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战,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武汉封城,全国31个省区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餐饮住宿、交通运输、旅游娱乐等各行业基本停止营业,工厂延迟复工复岗,学校推迟开学日期……对中国的经济影响巨大。铁路因客运流量下降,列车大面积停运,比去年同期下降幅度巨大。但是,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屈的民族,我们没有被疫情吓倒,而是采取强力措施,全国各省市组织医疗队伍紧急援助湖北,全国人民响应国家号召,放弃春节走亲串友,自愿居家隔离,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大家都在翘首以盼抗击疫情胜利的一天,能够“春暖花开再相约”。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员倾尽己力支援湖北,守望相助逆行的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路上,铁路部门作为排头兵,勇敢的冲锋在抗疫一线。武汉封城,长沙接力,广州局长沙机务段接过武汉的客运任务,让南北铁路大动脉京广线不因疫情而中断;客运下降,货运来补,特别是2月份,全国铁路发送货物3.1亿吨,增长4.5%;开设医疗物资专列,为防控保障物资保驾护航,守护党中央及全国各种人民及的爱心和祝福,截至2月29日累计装运防控物资10154批、20.3万吨;积极响应中央政治,统一部署,免费办理退票,及时调图,动态增减列车,并根据复工需求,开行定制专列,帮助企业复产、员工返岗,3月8日,发送旅客89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433列,开行复工定制专列,严密防控,不计成本,安全运送务工旅客,为企业复工,为经济复苏贡献铁路力量。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3月份,疫情局势越来越明朗,全国多省出现逐步零增长,让我们看到了脱下口罩的日子越来越近,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春暖花开时,驱散病魔康复时,逆行英雄凯旋时,我们未生在这么一个强大有爱的国家而自豪,而铁路在硬件及软件上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彰显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官万涛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