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面前,铁路人尽职担当

2020-03-13 10: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翔

疫情对于武汉、对于湖北,对于全国人民都是一场巨大的考验,对于身系国计民生运输首位的铁路来说更是一场大战役,繁忙的春运遇上严峻的疫情,对于身处铁路各个战线的铁路人来说都是一场巨大的考验,这是一场硬仗,在这场较量中没有一个铁路人退缩,这其中有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00后,也有即将脱下战袍的60后,这其中的年龄跨度之大,但每一个铁路人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亮出了自己的铮铮铁骨。

对于很多刚参加工作的00后来说,他们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但是疫情到来他们一扫身上不成熟的稚嫩,冲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身穿防护服为进站旅客测量体温的是他们,科学合理调度的是他们,对于家人来说刚刚走出校门的00后,还是父母眼里的孩子。疫情面前许许多多00后主动请缨到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去工作,作为列车员赵晓雨来说最大的心愿就是等疫情过去,再陪妈妈唠嗑。在工作中作为班组里唯一的男列车员他想的最多的就是不能给00后丢脸,不能给自己胸前的团徽抹黑。

还有不少像新疆哈密站的列车员阿丽米热一样的铁路职工,他们走上一线是瞒着家人的,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们装作和平时一样,直到这种伪装被家里人识破,他们想的是不用再“妆”的那么辛苦了。

还有很多夫妻双方都是铁路人的,他们纷纷走上一线,将孩子托付给父母,夫妻双方虽然同在一线,但是工作中、休息时却不能相见,于是他们约定等疫情过了再补上“团圆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袭来铁路人不计回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上万公里的铁道线上铁路职工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从事着乘客疫情防控,铁路职工防病,还有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抗击疫情人员运输的种种重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铁路人没有退缩,他们选择勇往直前,在整个铁路战线吹响了全面抗击疫情的号角,他们取消休假,离开亲人,走上工作岗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万里铁道线一起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疫战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