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抗击疫情再“提速”

2020-03-13 10:0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红安

防控疫情,中国铁路郑州局有限公司在行动,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铁路部门科学组织运输,实时监测客流运行情况,铁路不同工种工种人员自愿放弃休假…

鼠年开年之际,一场悄然而至、态势凶猛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了整个武汉。抗击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行各业都在用不同方式奋力抗击疫情,铁路人虽然不能像医疗专家不分昼夜救治病人,但铁路人同样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疫情运输保障第一线。

铁路服务温暖人心,在全国各城市间多种交通工具暂时停运状况下,铁路成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发挥行业优势,科学统一调度指挥。为全力遏制疫情通过铁路交通运输传播扩散,在国铁集团防控疫情统一部署下,铁路部门不计行业利益得失,以防疫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重,对多列国际联运列车暂时停运。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至2月6日0时起铁路多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对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此举一出有效起到稳定了人员出行流动防范染疫风险,为广大旅客吃上了“定心丸”,彰显了人民铁路为民情怀暖心之举。为确保运输工作有序开展,铁路人从不畏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万里铁道线上,每一个车站都少不了铁路人默默坚守岗位,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的背影。

防控疫情,中国铁路郑州局有限公司在行动,铁路人主动“请战”迎难而上。一个口罩就是铁路人的全部防疫装备,通过加强源头防控,铁路人对站车进行全覆盖消毒,实施隔座售票,列车乘务人员组织车内分散就坐,确保每趟列车有预留临时隔离区,对旅客配发防护口罩讲解强化疫情防控知识,进出站旅客逐个测量体温筛查,牢牢守护好抗疫第一道防线。时间就是生命,生命重于泰山,为保障好抗击疫情医疗人员、药品、防护服、医用口罩运输高效率,铁路人争分夺秒抢运防控物资,按照特事特办开辟了进站乘车“绿色通道”,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以闪电的速度穿过个城市间,使国内最快“跨城快递”当日运抵湖北抗击疫情战场,为患者急需医药物资争取了宝贵时间,不断刷新了“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