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不止-防控不懈

2020-03-12 23: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诚智

现阶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全国各地频频传来抗击捷报,部分地区已经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响应等级下调,工人们复工复产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学生们开学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着,一阵阵“胜利”的春风正在渐渐吹散人们的警惕心。

而在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依然强调,“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总书记的一番话,也点醒了沉浸在“胜利”春风中的人们。疫情并没有结束,防控绝不能松懈。

株洲机务段自疫情发生以来,彻底落实防控疫情要求,由党员干部领头,在维持工作生产的同时,严抓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在工作上,各下属单位,车间,规划上班路线,设立疫情卡控点,安排测温人员对上下班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做到“一人,一进,一出,一测温”的要求。通过张贴海报,记名传达等方式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全员书写疫情防控自我保护承诺书,形成了主动担当作为,有序参与防控,积极投身运输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对于工作人员多,人流量大的地点按时按点进行消毒工作,对每一台入库的机车按要求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工作环境的绝对安全。对于上班的员工发放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尽可能的对员工进行全面保护,力保生产大动脉的正常运转。

在生活上,食堂进行打包外带式用餐,不堂食,不聚集,减少接触。单位与员工加强联系,时刻关心员工身体状况,督促落实防控要求,提升整体防控力度。取消聚集式集体业务知识学习,改为线上通过网络的方式进行学习,即保证了业务知识学习,有避免了人群聚集带来的风险。各级网络通讯员通过网评、文章等形式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宣传疫情,国家政策、保护方法,引导舆情进一步提升防控的力度。

至今为止,株洲机务段未发生任何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生活,正常运转的事件,这全都要归功于彻底全面的防控。疫情还在继续,病毒还未灭绝,在这场全国人民的攻坚战,狙击战未取得全面胜利之前,仍需紧抓严抓细抓防控工作。正如总书记所说,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疫情不止,防控不懈。(刘诚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