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程务工定制专列,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23:3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从乌鲁木齐站始发开往塔城的乌鲁木齐首趟复工人员返岗专列K9855次旅客列车于3月11日7时20分许抵达目的地。该趟复工专列共运送400余名涉及建筑、机械、农牧等多个行业工人前往塔城地区返岗复工。据了解,为使复工人员安全乘坐专列,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乘警支队、乌鲁木齐站派出所全程护送复工生产返岗专列。(中国新闻网3月11日)

随着近日来全国多个省市疫情实现“零”增长,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序复工复产是抗疫胜利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如何加快复工复产,促使经济恢复到正轨,努力实现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在复工复产中,怎样杜绝交叉感染,成为了各地政府的一大难题,而交通运输行业作为“先行者”,首先推行开通的务工专列,极大解决了复工返程中必然出现的人员聚集现象,设置候车专区和列车隔离室,配有随行医生,分散人员就坐,保障复工人员在列车上不与外界接触,直接将返程人员护送到目的地,为员工返程提供了有力保障,彰显了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业的主力担当责任,保证企业“有工用”,复工人员“返程易”。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支持配合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铁路系统当前的头等大事。从2月16日首趟复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100余趟次,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政府做好了重复的准备,开辟绿色通道,推行“点对点”服务举措,一站式“直达运输专列服务”。新疆作为五个现存确诊病例清零的省之一,政府积极申请开通复工专列,对所有乘车复工人员做好进站体温测量,让符合健康要求的员工全程佩戴口罩进站乘车。“量身定制”的出行方案,解决了近期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复工后的企业,不能因推迟复工产生的经济影响忽略了防疫措施落实,要做到复工复产和防疫安全都要两手抓。

冬已尽,春可期,疫情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疫情的冲击只是暂时的,希望未来铁路部门也可以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暖心措施,开通更多趟复工专列,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得到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