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中国经济发展“艳阳天”

2020-03-12 23: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春节过后,钢铁行业渐入需求旺季,江西各大钢厂全面进入复工复产阶段。方大特钢、萍安钢铁、新余钢铁的铁矿石采购部门都转向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加铁矿石的运量,以保证钢厂正常运转。从全国来看,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万吨,增长4.5%。自2月17日以来,已连续13天每日发送货物量在1100万吨以上。“铁路货运量稳步回升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张晓东分析说,铁路是经济的“晴雨表”,我国五成以上的煤炭靠铁路运输。从同比增长看,虽然与春节提前和2月份工期多有一定关系,但环比也没有下降更说明铁路货运量呈现稳步回升的态势,企业复工复产加速。(中国日报网,3月10日)

一场骤然而至的疫情让这个庚子年的春节变得与往年“与众不同”,全国范围内陷入了死寂般的冷清。但是中国的制造业不能冷,中国的经济更不能冷。在一列列呼啸的火车奔驰下,铁路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奋斗,中国制造业逐渐升温,中国的经济依然是一片“艳阳天”。

“我们不生产药品,我们只是药品的搬运工”。抗疫初期,疫情来的迅猛,前线抗疫物资一度陷入紧缺状态。铁路人迎“疫”而上,紧急调拨保证药企,医用品企业“有米下锅”保证在此紧急时刻这些企业的正常生产发展,然后又马不停蹄将这些抗疫“弹药”准时送到抗疫前线,保证了一线工作者“弹药充足”!保证了抗疫工作的有序进行。

“声声汽笛吹响了复工耕种的号角,奏起来发展经济的战歌”如果说中国经济发展是参天大树,那大大小小的企业就是这颗大树的根须,枝芽。保住了根须、枝芽就是保住了中国经济。为此“一企一策”深入贯彻到每一家企业,“复工专列”安全地把每位复工人员安全的送到目的地。让复工企业、复工人员感受到疫情下的“铁”也是那么温暖。除了这些“根须,枝芽”还有“沃土”也就是中国农业,人民吃饱了社会才会稳定,经济才能更好发展。“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秋收,是这个勤劳的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这时“五优先”好比报春的喜燕,为春耕送来了种子,送来了化肥,送来了农具,让农民有种可种,有肥可施,有锄可挥。今天你送来一粒种子,旬月之后还你万粒粟!工业农业齐发展,全民奔小康还会远么?

有了“先天下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的责任与担当,就会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艳阳天”。我们有信心打赢“抗疫、复工、春耕”这场战役,我们要用2020年新粟迎接属于我们的“艳阳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